為你的伯明罕留學生活熱身吧!

2016-07-05

伯明罕在哪裡?大眾交通有哪些?要住哪裡?入學標準是甚麼?台灣人多嗎?….

不管是已經拿到錄取通知的你,或是正要著手準備申請伯明罕大學的你,對於未來可能的學生活一定有許多疑問。伯明罕大學國際辦公室提供了一些生活資訊,協助台灣有志留學伯明罕的同學們與伯明罕接軌。

 

認識學長姐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學校裡當然要靠學長姊了!關於伯明罕大學有甚麼問題除了與學聯的顧問聯繫外,學長姊的經驗也很寶貴喔!同學們可以加入台灣伯明罕校友們的相關社群,向學長姐們請益!

Hello UK

伯明罕生活地圖

伯明罕校友會臉書

伯明罕校友會部落格

伯明罕大學簡介
伯明罕大學的給台灣學生的專頁
二手交易區
新生SOP
 

何處落腳

留學在外,除了校園生活之外,打造自己的小窩也是令人興奮的事情。住宿的選擇要考量交通、價格與生活機能。伯明罕大學宿舍分佈於Edgbaston主校區周遭,對於學士班與碩博士班提供有不同宿舍選擇。以交通而言,在伯明罕大學Edgbaston主校區周邊有4898996163X64885886等巴士通過,欲尋找周邊住宿點之同學,可以先查詢住宿點附近是否有以上路線巴士行經。若不排斥通勤並想住離市區較近的同學,亦可參考私立學生宿舍如UNITEIQ等,或是當地民宅。已經確定入學的同學,若要申請學校宿舍,請務必注意申請截止日期。

伯明罕大學宿舍申請網頁
伯明罕Undergraduate 宿舍

伯明罕Postgraduate 宿舍

 

拯救菜英文

很多同學的學術背景或是工作經驗都很豐富優秀,但卻卡在英文未達標準。亦或者是,雖然在台灣學習英文多年,但對真正的全英文環境仍有恐懼。為幫助同學在語言方面能夠銜接,伯明罕大學也有提供Pre-sessional課程,其中又依對象提供不同課程與週數。以「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Presessional」來說,依週數不同,分別在61號、713號、810號開課,9月分開課日期未定,有語言需求的同學請到伯明罕大學網站查詢,或是與學聯的顧問聯繫。

伯明罕大學Pre-sessional English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