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愛丁堡藝術節與倫敦設計節 - 英國的夏季藝術設計饗宴

2013-08-16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優席夫

 

2013年「FORMOSA SHOW 2013 福爾摩沙秀」臺灣設計展,

是希望藉由設計展覽之方式,係以英國倫敦為據點,

同時也是第四年納入2013年倫敦設計節(2013 London Design Festival),

理想目的在號召世界各地充滿夢想與創意的臺灣新銳設計師們,

共同努力推動臺灣文化創意產業並促進我優秀設計人才與國際交流,

讓世界見到來自臺灣的創意能量!

 

如對該計畫有任何問題,

可以逕洽英國創意經濟協會Creative Enterprise Organization in the UK (CEOUK)

Mr. Michael Hung (電話:07977888887 ,email:  michael.hung@ceouk.org )。

 

 

        近幾年來台灣設計的軟實力持續地在國際上不間斷的發光發熱,這讓大家不禁好奇,一個位於亞洲的小小島嶼怎麼能夠擁有那麼多推陳出新的創意人才,不僅永續不斷的進行創作,還能在許多國際盛會上贏得好評,一個個成為大家吸睛的目光與媒體爭相報導的象。


         2013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EIF)是一年一度藝術與設計界的夏季盛會,為期三週的時間,全球各地喜愛藝術的人士紛紛聚集到愛丁堡,欣賞最優秀的國際歌劇、音樂、戲劇、和舞蹈表演。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更以「愛丁堡藝術節是傑出藝術的溫床」來描述這個藝術饗宴。2013年藝術節的靈感主要是以藝術家和他們的當代創新與技術之間的關係為主軸延伸,而台灣的驕傲當代傳奇劇場第二次受邀至EIF演出,藝術總監「吳興國」的最新創作「蛻變Metamorphosis」世界首演將自8月10日登上EIF擔任開幕大戲。此外,來自台灣的原住民藝術家同時也是FORMOSA SHOW第一屆的參展者「優席夫」,今年則是再度受EIF邀請參與展出,優席夫運用亮麗鮮艷的色彩體現台灣原住民的熱情和島嶼風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感受到台灣島嶼的熱情活力。
        

         緊接著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同樣也是一年一度的倫敦設計盛典「倫敦設計節London Design Festival」,其中今年2013年,來自台灣的FORMOSA SHOW得到文化部大力支持,由英國創意經濟協會Creative Enterprise Organization承辦,即將在9月18-22日倫敦設計節盛大展開。2013 倫敦設計節「FORMOSASHOW 2013 福爾摩沙秀」旨在將台灣不同領域的新銳設計師推向全球舞台,今年FORMOSA SHOW (WWW.FORMOSASHOW.CO.UK)將擴大徵件,徵件截止日期到8月15日,號召世界各地充滿夢想與創意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們,共同努力推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台灣設計人才與國際交流,讓世界看見來自台灣的創意能量,用台灣的軟實力驚艷全球。